close

IMG_3129.JPG

自從中國威海之旅回來以後,就一直想出去闖闖,自己也不想要待在華語系的國家,不過也不是賺很多錢的窮學生,翻翻看看,看到韓國的機票特價,自己也對韓國挺陌生的,除了運動賽事上的仇恨以外,大概只知道韓國泡菜和RUNNING MAN這個節目而已。也沒多想,就訂了機票接著上網查了HOSTEL。畢竟是第二次出國,同時也是第一次一個人旅行,在網路上找了好多資料,旅行書也買了兩本,不過事實上到了韓國的那天,我其實也一股腦地把那些都丟了。

IMG_3166.JPG

  

下了飛機,因為班機延誤(韓國天氣不佳)抵達仁川已經近乎12點(台灣11點)而旅社老闆原先都是11點關門,他們特地為了我還沒睡,真的讓我感動萬分。我抵達旅社已經事1點快2點的事情。住進HOSTEL,和一般旅館相當不同,整個居住氛圍很像家庭,公寓式的住宅,住進來的旅客年齡也相仿,感覺就是一戶大家庭,只是兄弟姊妹來自不同的國家。當然你不能真的把這當你家,要學會體貼其他人。

 IMG_3103.JPG  

IMG_3087.JPG  

旅行──你可以決定怎麼看世界

來到韓國前,看到很多文章都是關於到韓國多好買多好吃多好玩,許多人都依循著這些幾乎快要成為固定模式來走訪,到了定點咖啡廳吃甜點,到了知名餐廳吃餐點,到了藥妝店大採購,當然這是一種旅行的方式。對我而言,遠道而來,這些產品料理我在台灣其實都嚐的到買的到,我選擇闔上帶來的旅行書。還記得,當初看著班史提勒在白日夢冒險王中,為了一張照片而尋訪了自己不可能踏上的國度,他沒有計畫,只有一個目的,而這樣的旅程卻十分不凡。

比起拖著沉甸甸的行李箱,我更傾向於用自己的雙腳,踏著輕快步伐在地圖寫下屬於自己的探索。在弘益大學我走了好幾圈,從人潮洶湧的購物商圈到寂寥沉靜的住宅旁公園,每條小巷每塊磚瓦每張臉孔,只有自己行走過才能夠體會。相機能夠承載的太少,眼睛能印在腦海的相當遼闊。因為旅行,學會什麼是渺小;因為旅行,了解故鄉的意義。

 IMG_3189.JPG IMG_3191.JPG  

 

IMG_3204.JPG  

孤單──沒有想像的難受

有些人會問我,為什麼會想一個人旅行?當然我也邀請過朋友啦,不過我這種說走就走的旅行法不是每個人都能跟上,所以最後只能一個人出發。因為太熟悉在自己的舒適圈,所以常常想依靠別人,當我坐上飛機那一刻,我才深深感覺到自己是真的孤立無援。你到了外地去,人生地不熟,一定會有某種程度上的恐慌。但是相反地,沒有熟悉的人事物,你也相對不被拘束了。

有很多文章這麼說,透過旅行能找到人生的意義,我想不是這樣子的。其實是透過旅行,我們總算看見自己。什麼意思呢?當你一個人孤零零在異地時,旁邊的人說著聽不懂的語言路上的標語看不懂,你就忽然能夠聽到自己的聲音了。該做什麼決定?該往哪邊走?你需要些什麼?你能夠討論的對象,只有自己。於是你開始和自己對話,和那個長久以來被忽略的自己。在這個過程中,你發現自己的想法思維念頭都不一樣了,你更加專注,你更加能夠體會環境的細微變化。後來,你以為是旅行給你了這些。不,其實我們只是在孤單中找到了自己。而當你能夠看見自己的時候,你就會明白人生的意義。

 IMG_3209.JPG  

IMG_3093.JPG  

 

相遇而後相別,更能期待再會

這趟旅程我碰見了瑞典的大哥,來韓國找他在加拿大認識的朋友;來自中國的姐姐,來了韓國好多趟的樣子;來自香港的妹妹,在HOSTEL睡了好久好久。雖然每個人來韓國的理由都不同,但是因為有機會在旅社碰見,於是能夠產生些許交集。在韓國最後一個晚上,基本上就是中港台的對話。透過自己所知悉的一些事物,分享一點訊息給大家。此外我們HOSTEL的老闆夫婦,先生是新加坡人,在韓國聽到閩南話真的很開心。其實和他們聊天,讓我感受最深的事,不管幾歲,當大家在異地聚頭,能夠通過對話得到一些新的想法,這是讓我非常感激的事情。我想這開啟了我的地圖的新頁,只要我還能走,我想我會繼續延展我的地圖。

IMG_3230.JPG

IMG_3101.JPG  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韓國 自由行 背包客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67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