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在之前就和木下決定要去綠島玩,所以在一個月前我就開始籌備去綠島之旅,趁著雙十連假到綠島放鬆度假。我大四時間還挺好掌握,不過木下研究所比較忙一些,所以就由我來籌備這次的旅程。

 IMG_1489.JPG  

第一次搶火車票,結果一開賣,車票就全部賣完了。真的是慌死我了,原來住在台東的朋友,回鄉的票是這麼難求,我也是首度知道這種恐怖的事情。後來到各大求票平台,也都沒有求到,最後只好殘念的跟木下報告,可能要站到台東的恐怖消息。不過還好,後來搭上車我們還能找到火車間隔的階梯坐,也沒真的站到台東。

一路擺盪到台東,上了往綠島的船,抱著先前去過劉公島還有恆春的乘船經驗,天不怕地不怕,結果上了船才知道風浪大的可怕,一路搖搖晃晃,五十分鐘的船程好似一天漫長,總算我沒有在木下面前吐出來,倒是因為在船艙外被海水噴得滿臉,眼睛極為不舒服。

 IMG_1457.JPG  

登島那天,天氣真的不好,一下子就下起雨,我一看到雨水心就寒一半,明明在許多遊記看到風光明媚的綠島,一下子陰雨綿綿,整座綠島頓時慘淡不少。不過島上遊客挺多,大部分的都是趁著連假來的陸客。

雖然綠島小小如斯,但塞滿了人也不會太壅塞,在島上租了一輛機車,相當破爛,原本要加錢換車,沒想到好的車都租光了,眉頭又皺了幾折。好在那車子不會不好騎,而且綠島小,繞一圈四十分鐘,也沒有紅綠燈,所以機車還堪用。但是島上一堆沒有駕照的陸客,騎乘電動車倒是讓我膽戰心驚,一路上看到許多蛇行滑步還有急煞,替他們捏了好幾把冷汗。

 IMG_1454.JPG  

到島上的第一個晚上,被安排到燒烤店吃飯,其實綠島上的料理真的不必太過期待,因為是離島,物資相對缺乏,所以大致能夠吃飽而已。吃巧就別想太多了。因為暈船的顛簸,也因為外頭雨勢,就沒有其他行程,早早就回飯店休息。

隔天起個大早,窗外的陽光明媚,蔚藍的天空與大海相互輝映,這才讓我真正感覺自己來到綠島。氣溫相當宜人,體感約莫27度左右,有陽光,雲不厚,很適合踏青的天氣。不過來自北國的木下就吃力多了,這個氣溫對她稍嫌熱了一些,相當擔心她會中暑呢。

 IMG_1453.JPG  

一早拿著早餐券到早餐店吃早餐,一進屋子就已經有滿滿的客人,也不過早上八點的時間,旅客們倒是相當早起。這裡的早餐有很多特色料理,像是海草蛋餅海草飯糰魚粽,不過我對海草真的沒什麼興趣,而且前一天的暈船感還在,就點了最保險的飯糰加蛋。木下似乎胃口有點不好,點了少少的蛋餅而已。

吃完早餐,就繼續駕著那台機車上路,因為是自由行,也沒有特別規劃去哪玩,忽然想到有一項套裝行程,半潛艇,於是我們就風塵噗噗的跑去了港口。到了港口,離開船還有些時間,我們就到一旁的土產店去休息。陽光逐漸刺燙,北國的木下真的快中暑了。

  IMG_1485.JPG  

我們找到的店,門口就養了一頭活招牌──梅花鹿。我是覺得有點殘忍,因為這家土產店是賣鹿肉的,卻養了一頭鹿當招牌,經過有點於心不忍。不過鹿真的很可愛,不得不提,在綠島的幾天,看到鹿的機率跟看到陸客的機率一樣高。

在土產店遇到想買早餐,卻因為語文不通的外國情侶,在櫃台左右為難,剛好這點小小程度的英文我還行,就幫忙了他們。結果丟臉的是,我聽完外國人要點的餐,結果轉身用英文跟老闆說,老闆傻眼在現場XD,一個切換不及的概念。

IMG_1495.JPG  
等了不久,我們乘上了半潛艇,開始了綠島周圍海景導覽之旅,其實半潛艇還不錯,雖然海象有點差,船隻晃動的厲害,但是海底的景色一樣美麗,尤其看到壯觀的珊瑚礁斷層,還有綠島大香菇,運氣很好的也碰到了海龜,這趟半潛艇之旅真的收穫頗豐。

約莫30分鐘的導覽,我們下船後才正式展開綠島之旅。先在便利商店做好裝備補給,接著就驅車環島。因為天氣很好,綠島的風光映入眼簾相當舒適,很難想像這座島居然是座讓囚徒心碎的火燒島。環島一圈沿著海岸走,見識到了公主與哈巴狗的奇景。木下說她是公主,於是我就只能當哈巴狗。

IMG_1465.JPG  

稍微繞了一圈,走走停停,自由行相當隨心所欲,累了就回到市區吃點東西,休息好了繼續出發向前。也在綠島上逛了許多特色小店,也吃了鹿肉,味道真的很普通,讓人不太記著的味道。

後來也去了著名的監獄,一進去我就覺得渾身不舒服,氣氛太肅殺的關係,也可能是我體質敏感,進去不久就很想跑出去,不過還是稍微逛了一下,其實監獄本身不可怕,可怕的是那段歷史發生的事情,所幸能夠生在這個人權當道的時代。

 

IMG_1473.JPG    

綠島之旅相當好玩,一方面是因為很少有機會能夠和木下一起出遊,兩個人都太忙了,然後運氣也很好,逗留的那天天氣很好,雖然返航的時候天氣又爛到爆,辛苦木下了。我想也許有機會,我還會再去綠島一趟,畢竟那裏的景致讓人悠遊其中,在忙碌的生活能夠得到一絲喘息的機會。

 

這次的遊記有點陽春,不過就先在這裡告一段落,有些事情還是到當地體驗,最能夠明白。不過寫這篇遊記也沉澱了一段時間才寫,畢竟回到台灣的當下真的很累,很難整理思緒。現在總算能夠寫完了,感謝一路上的人事物。

 

 IMG_1480.JPG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綠島 旅遊 遊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67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