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ttps://youtu.be/5jRHsRNIieQ

比起腦筋急轉彎
其實我更喜歡英文原始的標題
Inside out
這個inside
感覺比腦筋包含更多廣泛的意義
這部電影也傳遞了廣泛的元素
先說個評價好了,非常精彩的一部電影
皮克斯的電影總有一股魔力,能夠挑逗平凡中真摯的感情。
從玩具總動員開始,小小的玩具,賦予其生命和個性後,竟然讓小時候玩玩具的記憶,鮮明的跳出記憶的盒子。
往後怪獸電力公司ˋ海底總動員ˋ超人特攻隊,對於親情和友誼的情感描述,從幻想的生物到動物甚至英雄,都有能將其情緒描繪得栩栩如生。
皮克斯總能夠透過圖像和運鏡,召喚觀眾心中的情感共鳴。
接著談Inside out,我盡量不會提到劇情,讓未觀影的朋友不必受到我暴雷而不愉悅。
Inside out不僅是主角的劇場,更是你內心中的劇場。
雖然每個人的人生經驗不同,但是總會有相似的經驗,相仿的情感,電影透過幾個事件,串連成一段歷程,讓你不禁設身處地,回想起自己曾有過的情緒。

「當你對主角產生回應時,你也在回應自己。」

我想這部電影最好的註解,莫過於此了。我在觀影的過程,忍不住隨著情緒們而起伏,這種感覺我未曾有過(觀影經驗),仔細想想,過去我們總是在看『別人的』故事,無法真正設入,然而Inside out成功讓人設入了,不是有雷同的經驗,而是它能夠表現出我們無法以言語形容的情緒,用圖像ˋ顏色ˋ動作,每一個環節扣緊了你過往的經驗。當我為此產生情緒波動時,我想我所反映的不是對電影的感受,而是內心那股曾有過的悸動,在不知不覺的過程中,讓電影給勾勒出輪廓。

「與其說是一部電影,更像是一面鏡子。」

這部電影,對小朋友可能不如小小兵那樣逗趣,但隨著年紀逐漸增長,這部電影的共鳴性就會逐漸增加。小朋友像是一張白紙,上頭的顏色還不多,想像這部電影是一面鏡子,他所能反映的內容當然也就不多,但是隨著成長,我們在人生的路途上塗抹的顏色也逐漸增加,看這部電影時固然能夠反映出許多內容,有些內容甚至是我們早已丟失的回憶。驀然回首,從來沒有離開過我們的,就是那段成長的回憶。

總得來說:「喜悅使人泛淚,淚光中蘊含喜悅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apple67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